全民创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12|回复: 22
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1-30 11:4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为了净化带货内容生态,抖音动作频频,进行了多项政策与功能调整,包括发布《分享行为整顿的通知》,两次调整了“商品橱窗权限”申请要求,变更了DOU+投放策略。

      许多账号被限流,账号资料被重置,严重的直接被永久封号等处罚。

      小编为大家就最近抖音发布的新规,对现在主流的带货玩法进行了分析,下面这几种带货玩法已经不能玩了,避免因为不懂平台的规则而踩了雷区,熟悉了解带货类视频的内容规范要求是很有必要的!

      01 养生号

      近日,抖音客户端发布了《关于购物车达人商品分享行为整顿的通知》,严格限制商品分享行业和类目,适用范围包括所有在抖音平台开通商品橱窗分享功能的达人。

      规则显示,严禁分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销售或分享的商品信息,严禁分享《抖音平台禁止分享商品目录》限制的商品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违法违规商品、药品、保健品、医疗器械等商品信息);

      一旦违规,平台将处以下架违规商品信息、下架违规视频内容、暂停或永久关闭商品分享功能、封禁抖音账号,并同时处以不得提取全部未结算、未提现商品分享佣金等处理。

      有短视频电商的朋友相信都对下面这种视频并不陌生,前段时间在圈里大火的老中医(养生号)也是不能玩了,这种视频的制作成本极低,在各大视频网整理老中医视频素材,通过简单粗暴的文案直戳痛点,吊起用户情绪,最后单条视频重复发N次。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      根据抖音的流量分发规则,每条视频都会得到系统自然分发的流量,大致播放是300-500不等,也就是一个视频发布,你能得到300-500的曝光,一天可以发布多个视频。

      而大多数做养生号的人就是利用这样的规则,用同一个账号将同一条视频重复发布上百次从中获得流量曝光,宣传大量的“养生茶”产品,进而出单带货。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      这种靠单条视频重复发N次的养生号已经逐渐被抖音限制,限制的原因很简单:视频内容质量粗劣,带货产品“养生茶”的质量无法保证,从抖音发布的购物车整顿通知中可以得知,药品、保健品、医疗器械等商品将无法通过抖音带货销售。

      02 低质量内容 砸钱投DOU+

      这种玩法的视频内容一般是用美女和产品图片,再用大量的抖音账号进行发布推广,再从这些推广的账号中挑选出商品转化率较好的视频投放DOU+,商家为了达到推广效果,只要转化不超过预定指标就会继续砸钱投DOU+。

      像最近大火的21天精华液、协和维生素E等产品的推广视频大部分都是这种低质量图文内容,而因为产生了大量的低质量图文内容,大大破坏了用户体验,抖音上周修改了DOU+投放规则,降低投放的自由度。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      优质的视频内容才是短视频电商的根本,DOU+只是锦上添花。

      取消了DOU+定向版中的期望提升里的“购物车点击”以及“店铺引流”功能,新增了“智能优化”的功能,这个新增的DOU+投放功能是由系统智能筛选推荐目标的,没有带小黄车的视频投放DOU+是没有这个功能的,还是给这种玩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。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      抛开抖音的规则来讲,这种玩法的本身也是非常危险的,有一位咱们嗨推的抖音学员投了5万的DOU+,但是结果也没有让他失望,一天赚了20万,净赚15万。

      仅靠砸钱来爆量只是权宜之计不能做长久,这种玩法是非常不适合新手去做的,一开始没有掌握投DOU+的技巧,大胆的砸钱也需要资本和战略,我们嗨推的老大坏坏曾说过一句话“小DOU小亏,中DOU中亏,大DOU大赚”,只有钱砸到一定程度的时候DOU+才会利滚利越来越赚钱。

      03 伪原创(混剪)

      伪原创,也就是混剪/二次剪辑,一般搜集网上已有的视频素材进行二次加工剪辑,再加上真人配音解说就可以形成自己的“原创”视频,带货赚取佣金。

      带货的混剪形式大多数都是种草号在做,这种混剪模式操作简单,不需要太多技能,一个人就能同时做两到三个账号。看似好做利润高,但其实对于新手来说是可行的,因为混剪出一个好的视频比拍原创视频是要难得多的,并且抖音一直在盯着混剪这块,一旦混剪视频进入流量池,那么这个账号就算是凉了。

      除此之外,发布图片轮播、心灵鸡汤讲述、无口播拆箱、街头采访售卖不相关商品、提到价格的招揽式好物推荐和低俗或尬演小剧场等6类视频也会被抖音限流。

      04 酒类销售

      这种视频的内容形式一般是通过种草,介绍酒类的喝法以及调酒技巧,视频质量多数都是优质。

      在这么多种酒类中,只有白酒是不被官方推荐的,因为不符合平台风格,早在今年6月,白酒就被列入《内容电商禁售类目》的禁售商品目录中,葡萄酒以及啤酒、黄酒未受影响。

      相对于在抖音大火的葡萄酒,白酒客单价较高、抖音受众与白酒消费群体重合度低也是比较难带货的。

      05 结语

      抖音的每次政策调整都是会对平台整个电商生态系统产生影响,带货内容会更加规范。

      目前抖音开通橱窗权限的粉丝条件已经降为1000个,这代表抖音正在进一步加快电商变现的步伐,在平台不断调整发展的过程中,一定会对一部分玩家造成影响,但只要肯深耕内容,坚持输出优质的内容,不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,那面对任何变化,都将是机会,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的内容变现数据。



友情提醒:全民创业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,这里没有广告,只有创业干货教程!定期分享你意想不到的网络思维!还有红包抽奖等系列活动!部分教程需要解压密码,所以请务必加微信公众号!
据说扫下这个二维码的,一个月都可以赚几万块!试试就知道哦!

抖音账号被封禁怎么办?这一类带货视频雷区千万要当心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1:4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2:0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4: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4:0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帮顶顶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5:1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支持一下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6:3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下哈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6:5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下哈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7:2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不错,讲的太有道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30 17:2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的很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2

2

本站广告均由广告商投放,真假请认真辨别,出现欺骗性行为,本站不负任何责任。

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法律相抵触的言论!

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!

全民创业论坛官方邮箱:31355516@qq.com

举报邮箱:31355516@qq.com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全民创业论坛 ( 闽ICP备17030427号-1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9-12-8 00:02 , Processed in 0.292194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