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创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630|回复: 31
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7-21 11:1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刷到一个抖音短视频时,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?
      
      反正我看到的是文案。就比如下面这两个短视频:
      
      “我们总以为,左右的爱都理应宣之于口,却忘了,爱情里似乎总有不对等的存在。”【视频点赞7.8万
      
      “#三十而立 太太圈大型品保现场,260万的喜马拉雅占c位,这些包你认识吗?”【视频点赞11万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      情感触动有之,好奇心有之,一个抖音标题文案我一秒就能看完,它告诉我这个视频主要在说什么,也决定了我是否要继续看完这个视频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就是抖音标题文案的作用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一个好的标题,能够迅速抓人眼球,激发用户观看短视频的兴趣;反之,一个令人感觉索然无味的标题,则会让用户瞬间失去了解短视频内容的**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但很多人视频创意很好,往往就卡在抖音标题文案上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今天就把实践中摸索到的,以及向短视频大咖学习到的抖音标题文案技巧分享给大家,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01 抖音标题文案创作准则
      
      1、精准性,有重点
      
      你的抖音标题文案尽量准确地传递出你的观念和态度,让目标群体一眼就能获取你的核心内容和主题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2、真实性,拒绝标题党
      
      写抖音标题文案时,一定要从事实出发,不要为了博眼球而过度夸大,做标题党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种做法很败好感,无法获得用户的信任,更不用说让你的视频获得点赞、转发了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3、感性,有共鸣
      
      走心的、有感情、能引发共鸣的东西永远都是关注度高,且高级的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抖音标题文案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用户停留,相比冷冰冰的文案,有温度的文字更能吸引人的关注。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      4、创意性,不沉闷
      
      有创意的文案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,从而进一步帮助我们达到引流涨粉的目的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02 抖音标题文案创作技巧
      
      在抖音标题文案创作准则的基础上,我们就可以在此基础上用技巧来创作出最具吸引力的标题文案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技巧:
      
      1、巧用抖音推荐算法机制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里的核心技巧就是,告诉抖音算法,我们要给观众分享什么样的内容,从而让平台把我们的视频推荐给更精准的用户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具体可以这样操作:
      
      (1)标题文案中之处目标群体,例如职场达人穿搭,美妆达人护肤等等
      
      (2)使用疑问或者反问句,例如:你知道怎么用5分钟化一个全脸妆吗?
      
      (3)标题中给建议,例如:职场小白面试注意事项……
      
      (4)多使用数字或数据
      
      (5)加入流行词,类似于蹭热点,蹭话题,包括名人名言、热点话题,节日热点等等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(6)设置悬念,勾起用户的好奇心。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      2、从粉丝的角度出发写标题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在抖音,我们的短视频内容能否不断地被推荐到更大的流量池,取决于用户对视频的行为操作,包括点赞、转发、评论等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而要想让视频的这些数据获得提升,就需要从我们的目标群体来考虑,我们的视频能否解决他们的问题,这样做粉丝会不会买账?
      
      如果你的抖音标题文案能够从粉丝的角度去写,就能有效地与用户建立连接,获得他们的关注、点赞、评论和分享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例如,你的目标群体是白领上班族,就可以使用职场、白领、办公室等词汇;如果你的目标群体是宝妈,那么育儿、教育等词汇就可以成为你标题文案的关键词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当然,分析粉丝需求其实是需要通过数据分析来确定的,从粉丝的年龄、地域、职业等方面,大致确定粉丝特征,然后根据这类粉丝的喜好和需求来确定标题文案关键词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3、用高热度关键词写标题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种做法类似于蹭热点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先从我们自己的短视频中提取几个关键词,然后去抖音搜索,选取关键词下面的短视频数量最多、浏览量和点赞量最高的词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因为数据越高,代表该关键词越热门,受关注度越高,把这个热度最高的关键词设置为标题的标签,不仅能获得更多的流量推荐,还能被推荐给更精准的用户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例如,我们的短视频内容关键词是时尚、穿搭、服装等关键词,就把这几个词分别在抖音搜索框进行搜索,查看他们的短视频数量、浏览量,如下图: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      我们还可以根据我们搜索到的结果,将关键词更加具体化,例如,时尚穿搭,男生穿搭,服装搭配等,最后,根据统计的结果选择出热度最高的那个关键词作为标题标签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03 抖音标题文案怎么写有吸引力
      
      上述3个抖音标题文案技巧主要是如何获得更多精准推荐,而除此之外,我们的标题文案还需要具有吸引力,才能在获得精准推荐的同时,被用户喜爱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下面,再给小伙伴们分享几个简单好用的抖音标题文案创作套路:
      
      1、互动型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互动型的标题文案主要是Wie了激发用户的互动冲动,所以你的标题文案尽量用疑问或者反问句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种类型的抖音标题文案能够给用户留下足够的互动空间,引导用户进行评论,从而提升视频的综合数据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例如:“有你喜欢的吗?”“你有这样的朋友吗?”
      
      2、段子型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段子,不管在哪个平台,都是受欢迎的文案类型。段子型文案只要具有场景感,能给用户身临其境的感觉,就能激发用户给你反馈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例如:我永远忘不了与女朋友相识的那个晚上。那天晚上,一个姑娘跑来敲门,我妈开门问:“有事吗?”姑娘急匆匆地问:“阿姨你有没有看到一只狗?”我妈转身,指了指躺在沙发上的我……
      
      3、悬念型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悬念型文案的作用是通过给用户留下想象空间,勾起用户的好奇心,延长用户在视频页面的停留时间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例如“一定要看到最后”“最后那个笑死我了,哈哈”“最后一秒颠覆你的三观”……
      
      4、恐吓类文案
      
      此“恐吓“非比“恐吓”,这里的“恐吓”是通过相对夸张的方式,营造一种紧迫感,让用户产生迫切地想通过你的短视频来找到解决办法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写作示范:“我们每天都在吃的蔬菜,你真的懂吗?”“每天这样化妆,你不怕吗?”
      
      看完这些抖音标题文案技巧,相信你心里已经对抖音标题文案怎么写有了一个完整的思路。


作者:抖商公社

友情提醒:全民创业论坛官方APP上线了,这里没有广告,只有创业干货教程!定期分享你意想不到的网络思维!还有红包抽奖等系列活动!部分教程需要解压密码,所以请务必下载全民论坛APP
据说扫下这个二维码的,一个月都可以赚几万块!试试就知道哦!

抖音标题文案技巧:点赞10w的短视频标题文案是这样写的




上一篇:2020全民主打:无论新手老鸟,流量全自动,收益全自动,年收益稳定15万+【永不过时】
下一篇:抖音日入两万元是怎么做到的?现在是玩抖音的最好时机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1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站长我已经加你好友咯,多多光照哈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1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站长大大,我是你的忠实粉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2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该说些什么。。。。。。就是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2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2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道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1 11:3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完~~~~~~ 先顶,好同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2

2

本站广告均由广告商投放,真假请认真辨别,出现欺骗性行为,本站不负任何责任。

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法律相抵触的言论!

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!

全民创业论坛官方邮箱:31355516@qq.com

举报邮箱:31355516@qq.com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全民创业论坛 ( 闽ICP备17030427号-1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0-8-15 20:50 , Processed in 0.410347 second(s), 46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